一段升二段 白家俊

白家俊 Jasper

不經不覺我己修習跆拳道有一段時間,記得當初我還是一個不懂世事的小孩,接觸跆拳道之前,我還是對武術一知半解,但經過多年的訓練後,再不是從前那個不懂世事的小孩。
  如今我己是很多學生的教練,在以前,當我遇到問題時,我總會找我的教練詢問。到現在,我卻是很多學生的詢問對象呢?
  在每一位學員送到我手上時,就如當天的我一樣,對武術一知半解,而身為教練的我,就是在像白紙的學員上,加上色彩。
  曾經有人問我,對每一位的學生教導方式是否一致?當時我沒有回答。但現在的我卻可以告訴大家,不是,因為我的學員當中有中年,亦有幼年的。但他們從來學習跆拳道的目的也不一樣,而體質也不一樣。對中年的學員時,我不會強求他們腳法做到完美,但會要求他們做到標準的姿勢和步驟;對於年幼的學員,我也不會強求他們有超人的體能,但會要求他們擁有基本的體能。
  然而,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可算是青年,我亦有數個曾經練習空手道的學生,他們初初並不習慣我所教導的方法,在練習時經常離隊做一些較實戰的練法,起初我也不會特別出言勸阻,但後來發現他們的基本功開始出現問題,我便開始勸導他們,最終他們也順從我的練習模式。
其實對不同的學員也有不同的性恪,長處和短處。而身為教練的我便要負起訓練他們的責任,令他們在跆拳道涯得到樂趣

一段升二段 白家俊
滾動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