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黑帶升一段 陳賢彪

陳賢彪 Chan Yin Bui

「禮義廉恥,忍耐克己,百折不屈」這句說話自我一開始學習跆拳道就被教練不斷重覆要求記緊,然而這句說話亦漸漸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。開始接受跆拳道訓練是我小一的時候,當初是家人為報名,說是為作強身健體,而我順理成章地把跆拳道當成普通興趣班看待。

  還是白帶的時候,看見一眾師兄腰繫著與自己不同的色帶,是為實力的證明,便立志不斷升級以證明自己的能耐。直至一次比賽敗給,比自己低級的對手時,開始明白到自己的不足之處,亦開始反思自己為何如此急進,在沒有完全掌握該色帶技術下就考試。亦因為這個原因,自從藍紅帶開始,每個級別都待了大概一年半時間,在這短短數年間重新鞏固低色帶技術。跆拳道誠如數學一樣,基礎必需穩固才可挑戰更艱深的難度。

  對於升黑帶,在我的角度來看,不只是單單證明自已的技術比起別人更勝一等,而是證明自己而清楚了解跆拳道背後的意思和意義,並為自己增添一份使命感和責任感。若果學員認為訓練是只為了單純的體育競技,這樣的話他只是學習「跆拳」,更重要的「道」。道對於一個學習武術的人來說,失去「
道」便跟普通打架沒分別。另一方面,升黑帶亦即是別人的師兄,相比起普通色帶不同,要清楚指出師弟們不足之處並加以糾正,自身亦必須樹立一個正確的榜樣。

  最後,如果成功升至黑帶,我會好好利用自身力量,成為自由和公義的擁護者以及創建一個更和平的世界。

紅黑帶升一段 陳賢彪
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滾動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