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營3RD 鄧程浩

鄧程浩 Tang Chan Ho(第三屆3rd)

經過三日兩夜的宿營後,我學懂了很多東西,真令我難忘。當初,大家都選我做leader,我的感覺就是不太想,因為從來沒做過這個角色。但是,我想了想,覺得這是一次機會,可以學習領導大家。
  
  在第一天,進入營地的第一個挑戰就是煮飯,我從來沒有煮過一餐飯,沒有經驗。去街市買材料的時候,要考慮價錢,份量。買完材料便回去營地分配煮飯的工作,當中發生了很多問題,大家都吸取了很多失敗的經驗和教訓,最後用了幾小時才完成晚飯。
  
  第二天大家一起到沙灘玩,這是我覺得最輕鬆愉快的時刻。在遊戲開始前,先要裝好水彈,最後才找到竅門,不過已超出時限,還只做了幾個水彈出來。在第二次入水彈時,運用竅門很快地將水彈入好,而且比上一次更準時。在遊戲中雖然兩組要互相鬥爭,但也有合作的時候。例如在第二個遊戲,兩組要一起合作做水彈,經過兩組分工合作(男的入水,女的結好)很快將所有水彈裝好,所有人都玩得非常投入。在這天的三餐,全組都更有組織,比第一天更快煮好飯菜。

  第三天,吃完早餐再整理好房間到12時便要離開,真的有點不捨得。我學會了領導大家完成工作,投入去做每一件事,團體精神與守時。我亦體會到母親的偉大及祖母煮飯的辛酸,我以後會比以前更加愛我的家人。我會將學到的東西運用於跆拳道之上,這樣才不失這次宿營的成果。

  為什麼教練要設這個遊戲給我們?
  
  因為大家都可以從遊戲中學習互相合作,發揮團體精神,以及增進大家的友宜。在未來的日子中,也要靠各師兄弟姊妹的合作才能令誠武館的道場更多,規模更大,所以這遊戲是要令我們懂得合作。
宿營3RD 鄧程浩
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滾動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