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升二段 李文曦

李文曦 Li Man Hei

直拳好處如下 :
1)簡單
2)直接
3)容易
4)適合打近身戰
所以這是每個學員必須學懂的第一個手部動作,而且大部分學員在考試時的對策都會用直拳來進攻。此外,直拳還有很多好處,其中它除了用的範圍是比較廣闊之外,還有當攻擊別人時,用直拳會很方便及快捷地攻擊對方,此外直拳的攻擊速度也比一般的手步動作還要快,另外它打出和收回的時間都比其他動作靈活及敏捷,還有在近身戰裏是一個好好的選擇。直拳又可以作虛拳來使用,因為當使用虛拳時,對方都會有下意識地想擋折,也可以在出拳的同時間改用另外一招技術來攻擊對方及帶來突擊。

直拳缺點如下 :
1)容易被敵人擋折
2)力量不太大
好處之外,每一個動作都有它的缺點,所以直拳也不可以例外,
當它用來攻擊時,會很容易被對方輕易地擋了下來,是因為有很多人都知道怎樣擋折直拳,所以直拳的攻擊作用比較低。
3)因為直拳的簡單,令動作變化不大,攻擊模式也較死板!

就以上幾點,其實直拳的好處及缺點是看什麼人使用的,每個人的能力及變通方法也不同。
由於我的個子不高,所以我本人覺得直拳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掌握及能作出較好的發揮!也因如此,好讓我容易地及快速埋了敵人身攻擊,也恰當地表現了直拳的好處。
一段升二段 李文曦
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滾動到頂部